新葡32450-欢迎莅临

    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第一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7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张雷声教授和我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郗戈教授,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送到了2023级博士研究生新生郑洸宇手中。

    郑洸宇郑重地接过并打开录取通知书,张雷声教授为他简要介绍录取通知书的细节和设计理念。烫金封蜡上,校徽熠熠生辉。打开外壳,书盒的上层是录取通知书和书记校长的一封信,张东刚书记、林尚立校长联袂致信人大2023级研究生同学,谆谆叮咛、殷殷期待,充盈字里行间。张雷声教授特别介绍了书盒中由老校长成仿吾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勉励郑洸宇同学读好马经典、悟透马原理。

    2023年“走新路”中国人民大学新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采用书盒式设计,分为上、下两层。

    书盒的内层是学校为研究生新生精心准备的校徽、尺子和音箱。佩戴校徽,希望新生继承发扬人大精神和爱国传统;手持尺子,涵养力学笃行、求真务实的精神气质;打开音箱,在《陕北公学校歌》的激昂旋律下,牢记“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独树一帜、勇走新路”的号召。

    郑洸宇,1997年生,湖北鹤峰人,土家族,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专业,硕士就读于我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通过硕博连读选拔,博士将就读于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阶段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第一,在权威期刊《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发表论文,荣获国家奖学金,担任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担任学院羽毛球队队长并多次比赛获奖。回顾在人大马院求学的三年时光,郑洸宇深切感受到这里的学术魅力和人文关怀,也激发了他继续在人大马院求学的信念。即将从马院再次启航,郑洸宇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他将继续努力攀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术高塔,勇毅前行。

    再次成为人大马院的一份子,郑洸宇的内心充满幸福和喜悦。

    郑洸宇感想

    作为一名“新”的“老”马院人,再次收到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百感交集。曾经,马院是我向往和奋斗的目标,是我的理想和远方;而今,我正沉浸在马院严谨的治学氛围、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睦的师生情谊中。马院已然成为我不愿离开的家,而这样的日子已不知不觉翻过了三载春秋。于我而言,这封通知书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激励。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不负“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的鞭策,在未来的考验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雷声教授对郑洸宇同学表示祝贺,并从学术耕耘和个人成长两个方面寄予殷切期望。

    一级教授寄语

    祝贺郑洸宇同学成为人大马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博士生。我院的马理学科是全国普通高校马理学科中唯一的国家级重点一级学科,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雄厚的学术底蕴、一流的教学科研成果。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者,期望你能够充分借助马理学科的优势资源,在学院的培养和导师的指导下,读好马经典,学好马发史,悟透马原理,着力培养自身的理论思维,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练好看家本领。希望我们的优秀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牢记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学习研究的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郗戈副院长对郑洸宇未来的学习也提出了新的期望。

    学院领导寄语

    祝贺郑洸宇同学迈入人生和求学的新阶段。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学海无涯,希望你能够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继续保持求学问道的初心,不怕啃基础前沿研究的硬骨头,努力实现从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转变与融通。勤于向师长请教,注重经典研读,树立问题导向,扎根源头,勇立潮头,聚焦重头,勇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将为学与为人结合起来,真正内在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问的真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正在陆续派送中,敬请期待吧!

19

2023.07

- 分享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