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32450-欢迎莅临

    喜讯!我院教师牵头完成的2项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7月24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经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依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规定,报经国务院批准,我院教师牵头完成的《孵化和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金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资源平台建设》、《造就国家急需后备人才导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建设》2项教学成果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孵化和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金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资源平台建设

    成果简介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搭建“6+1”的思政课课程资源平台,建成5大数据库。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一体化教学资源、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可视化教材等优质资源,办好《复印报刊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北京市“同备一堂课”、思政课教师“青椒论坛”等品牌学术期刊和活动,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模式、备课方式、科研形式等方面进行全面探索,打造的思政课课程资源平台在多方面实现创新突破。依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建设优势,实现平台建设全面加强、学科基础持续深化、课程效果空前提升、教师素养不断完善。

    造就国家急需后备人才导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建设

    成果简介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锐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着力培养国家关键领域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2005年首批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及其全部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点;2018年首批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招生,在全国高校率先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学院拥有全国最完整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群,建成全国高校层次最完备、方向最齐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葡32450体系,拥有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唯一的国家级重点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被誉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高地、高端新葡32450重镇。

    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新葡32450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本次获奖项目,是我院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新葡32450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珍惜荣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5

2023.07

- 分享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