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32450-欢迎莅临

    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第六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第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生

    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新葡32450与交流,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312月17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第六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现诚邀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硕博研究生参会。

    一、论坛简介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筹办的重要研究生学术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在今年的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学术水平,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建设、改革与发展。论坛一贯秉持中国人民大学尊崇学术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创新意识搭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二、论坛主题

    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分论坛议题:

    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基础理论研究

    2.“两个结合”与党的理论创新

    3.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

    4.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三、论坛时间

    202312月17日

    四、论坛形式

    本次论坛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线下拟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关村校区立德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线上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具体会议号另行通知

    五、会议费用说明

    此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与会者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及其他费用敬请自理,会议期间餐食由主办方承担。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投稿说明

    1.参会者需在2023111724时前向会议主办方邮箱(RUCmylt2023@163.com)提交本人独立撰写的与本次会议主题相关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一篇投稿回执(见附件2)。论文字数需在8000字以上,文章格式请严格参照附件1要求。

    2.文件命名方式:请以“姓名+学校/机构+学历层次+手机号码+文章名称”的格式命名参会论文邮件主题“回执+姓名+学校/机构+学历层次+手机号码命名投稿回执,参会论文与投稿回执请打包进一个压缩包发送。

    3.为便于格式调整来稿请使用word文件论文内请勿出现任何个人信息

    4.投稿论文必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

    5.论坛获奖名单预计将于2023123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中国人民大学马院”微信公众号公布,届时将以电话或邮件通知入选者,敬请关注。

    七、奖项设置

    为鼓励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青年学子创新作品,所有参会论文均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拟评选:

    一等奖4名:奖金1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62516925

                老师  62511520

            同学18966316977

            同学 19800389893

    同学 17809258652

     箱:RUCmylt2023@163.com

     真:62519690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2023920

    附件:202309210849113673.zip

20

2023.09

- 分享 -
Baidu
sogou